祁柒

一个喜欢奥特与卡面,神经常年飞越宇宙的离奇生物。
杂食,说啥都是杂食
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永远创不死自己就很牛逼

【all涛】那一天,所有人都见识了人心险恶

又名《如何因为补习让所有人都失去他们的老婆》

修罗场,大型修罗场,无人生还的修罗场

人物ooc预警





 

古人云: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同理,张涛觉得今早他用右脚跨进教室就是一切不幸的开始。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在老师都没有得到消息,而校长已经把整个学期的放假计划给尖子班双手奉上的时候,薛珅看着因为拿到不理想成绩而愁眉苦脸的张涛提出放假的时候他可以帮张涛补习。

 

薛珅眼睛里写满了对张涛的鼓励:“趁放假的时候弯道超车啊。”

 

张涛蔫蔫地趴在桌子上,难得不为所动:“我感觉我再怎么弯也超不过你们。”

 

听见张涛居然说出了这种丧气话,时刻关注这边动静的陈希连忙插了一嘴:“别灰心张涛,我们还有机会,这次补习我也来帮你。”

 

“啊这……那谢谢了。”

 

张涛的兴致依然不高,但不好意思拒绝两人的好意,出于礼貌应了两句,不难听出语气中的低落。

 

“补习吗,我也想来学校学习。”

 

嗯?

 

这次说话的居然是沈杰,张涛疑惑地看向难得保持清醒状态的沈杰。对于沈杰这种天天来学校仿佛就是为了补觉,把教室当免费旅馆的尖子生,张涛感觉他要是说睡不惯家里的床,学校的桌椅让他更容易入眠他还信些。

 

“你们在聊什么?”

 

薛珅抬头瞧了眼凑过来的谢宇:“我们在讨论放假让小涛来学校给他补习。”

 

“就给他一个人补习?”谢宇扫了下被围在中间的张涛,挑了挑眉:“他得有多笨啊,这么多人为他服务成绩还上不去。”

 

张涛脸上维持礼貌的笑容隐去了,垂下头难掩尴尬地扣了扣手指。

 

张涛的小动作被身旁一直没做声的姜凡尽收眼底,姜凡放下手里半天没动过的笔,盯着谢宇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张涛很努力,人和人的情况不一样,虽然张涛的愚蠢乃世间罕见,但谢宇你也没有资格这么说张涛。”

 

张涛:……我是shift还是不shift呢?

 

姜凡回头看着张涛:“我放假也来,给张涛辅导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这么多人都说要帮他,张涛也不好意思再别扭,索性利落地应下了补习的计划。

 

谢宇的目光在这几人身上来回打量,最后轻嗤一声:“你们的爱好还真独特。”


 

 

 

就这样,在放假的第一天,张涛依然早早地到了教室,甚至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

 

成绩比不过他们就卷死他们!!!

 

张涛的愿望还是一如既往的朴实啊。

 

张涛抽出练习题,还没来得及翻开,教室上空突然响起一道莫名其妙的声音——【放假第一天的早晨和往常一样平静安详,而张涛也继续为了他争取早日卷死同学从而实现弯道超车的伟大理想而兢兢业业。】

 

什么东西?

 

张涛下意识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望见空荡荡的天花板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我不是幻觉,不过我确保我无法物理伤害任何人,心里没鬼就不会有任何事,如果被伤害到那只能是咎由自取。】

 

不会物理伤害的旁白啊,那不就类似于嘴炮一样的东西嘛。张涛稍稍松了一口气,最惨不过是在他做错题时再多一个嘲讽输出呗。心态彻底放平的张涛老老实实坐在原地等待他的大佬同学们出现以科学的理由解释这个声音的出现。

 

【张涛此刻因为我的存在非常期盼其他人的到来,而这个小小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

 

“张涛!”

 

旁白话音刚落,陈希就推开教室门走了进来。

 

看见教室里有张涛一人,陈希立刻露出了一个大大的阳光笑容:“你来的好早!我还以为我会是来的最早的那个,小涛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刻苦的人了。”

 

【陈希在撒谎,他猜到张涛会是第一个到的人。所以他今天特意早起,目的就是为了趁其他人不在和张涛多相处一会。听到这的张涛很感动,他想陈希真不愧是他的好朋友,居然如此关心他的学习,为了给他补习还愿意早起。】

 

预感不妙的陈希干笑了两声,心虚地避开了张涛亮晶晶的眼神。

 

【为了牢牢抓住张涛的目光,把其他几人从颜值上彻底碾压。陈希昨天晚上特意新染了头发,换的新衣服,他觉得这样的自己一定能成为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个崽。】

 

人群中最显眼的崽?

 

张涛没听懂旁白在说些什么,哪怕他并没看出陈希和往常有什么两样,但他依然不可避免地为旁白的描述替陈希感到了些许的羞耻。

 

陈希嘴角的弧度消失了一瞬,很快再次扬起,只不过这次多了份杀气,他目光锐利地环视整间教室:“这是谁搞的恶作剧?现在站出来我不计较。”

 

【别看陈希现在气焰嚣张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心里却慌的要死。因为这个声音说的都对,连他妈妈都怀疑他放假打扮的这么花枝招展地出来是不是谈恋爱了。陈希说没谈,心里却在补充他在追人。】

 

旁白顿了一下,此刻异常的严肃——【我再重申一遍,我不是恶作剧。】

 

对旁白戒心没那么强的张涛意外吃到了一个大瓜,比起陈希黑下去的脸显得格外兴奋:“是谁啊?让你又换衣服又染头发的,不过我相信你的人格魅力,对方一定能看到你的好。哦!那你今天是不是要去约会啊,不用管我,我还有薛珅他们呢,你的约会更重要。”

 

“不是我……”

 

【陈希的约会对象其实近在眼前,但他不敢说。听见薛珅提出要给张涛补习时,陈希凭借敏捷的思维一眼识破了薛珅不怀好心想和张涛过二人世界的诡计,并成功加入进来。他特意来的这么早就是为了替代薛珅和张涛二人世界。陈希已经计划好了,以他平时大大咧咧的性格,趁讲题时对张涛摸个小手,搂下小腰,扶个小肩都是很正常的表现,根本引起不了张涛的怀疑。光凭这一点他就已经走在了所有人的前面,他相信过不了多久亲个小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张涛:喵喵喵????

 

陈希的脸色彻底变了:“污蔑!这是赤裸裸的污蔑!!!”

 

张涛反应过来旁白的意思,脸上吃到新鲜大瓜的笑容消失了。

 

没想到他的同学居然对他抱着如此龌龊的想法。

 

张涛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侧腰,默默咽下口中剩下的询问,避开陈希的视线,趁机把自己的桌子往旁边挪了挪远离陈希的课桌。

 

看到这一幕的陈希脸色更差了,他试图挣扎:“小涛你相信我,我对你就是坚定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这绝对是有人看不惯咱俩关系好,故意搞了个这玩意来挑拨我们之间的情谊,我们千万不能上当。”

 

【出于对陈希人品的信赖,张涛对陈希岌岌可危的信任勉强维持了最后一丝底线。】

 

“你说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张涛犹豫着,看向陈希的目光包含最后的期盼。

 

旁白适时响起——

 

【张涛有个恋爱的基本原则,不会和外国人谈恋爱。】

 

陈希哑巴了,在张涛难以置信的眼神中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张涛无比警惕地缩在位置上,陈希在他的强烈要求下不得已坐到了离他最远的对角线位置,彻底杜绝了靠近的可能。

 

陈希试图讲道理,但张涛一个字都不敢听进去。

 

他现在很混乱,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

 

张涛自认为比不过陈希聪明,所以在其他人到达,自己的安全得到保障前他不会相信这人一个字。

 

教室的门再一次被打开,这次进来的是两个人,姜凡和沈杰。

 

看见姜凡的张涛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地感受到他对同桌的依赖和亲近,比起表面可怜兮兮蹲在墙角一头红发的陈希,姜凡身上仿佛笼罩着一层天使般的光辉。

 

“姜凡我跟你说——”

 

【两人刚踏进教室就发现了蹲在墙角,眼神仿佛要宰了他们的陈希。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张涛也对此保持默认态度,但这并不妨碍两人在心里幸灾乐祸。】

 

听见这个离奇的声音,姜凡终于明白他进门时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诡异气息是什么了。

 

【两人都对薛珅关于让张涛来教室补习的提议非常不爽,尤其是姜凡,他本来打算直接邀请人去他家里补习,却被薛珅横插一手截了胡。他换洗的衣物都准备好了,不知道这群人在瞎凑什么热闹。】

 

姜凡眼神一凛,率先看向了表情变得复杂的张涛。

 

换洗的衣物?他去姜凡家为什么需要换衣服?

 

在经历陈希的事情后,张涛心里有了一个荒诞的猜测,但他不敢问,也不敢相信这个可能。

 

而沈杰则瞬间毫不迟疑地向旁边跨了一大步,拉开和姜凡的距离,同时防备地环顾四周:“这个声音是?”

 

【姜凡和沈杰是在校门口遇见的,明明各自心怀鬼胎的两人却在碰面的那一刻关于如何利用对方牵制住其他人,从而方便自己和张涛单独相处,在帮张涛讲题时提升感情的思想达到了高度一致。】

 

张涛看着因为旁白而脸色变得五彩缤纷的两人,拒绝理解旁白说的意思,干巴巴地笑道:“你们真默契啊。”

 

【此刻的姜凡和陈希也很震惊,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想到沈杰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居然也是个图谋不轨之人。在我说出真相前沈杰一直为他完美骗过了在场所有人而感到自豪,并为如此迟钝的情敌们而感到悲哀,像这样的人怎么能赢过他,只有他配得到张涛的喜欢。】

 

沈杰扫视一圈神色各异的几人,最后目光落到了张涛身上,态度坦荡:“我知道我对你有不一般的感情,但我怕吓着你,而且我以前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想再沉淀一段时间。很抱歉让你感到了慌张,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迅速冷静下来的沈杰意识到这个旁白并不重要,重点依然在张涛身上。沈杰觉得自己这段话说的滴水不漏,既表明了张涛是自己的初恋,又展示了自己事事为张涛着想的态度,绝对能让张涛高看自己一眼。而陈希此刻在心中咬牙切齿地大骂沈杰是个阴损的绿茶,但他不敢直接骂出声,他认为这样会让张涛认为他是个妒夫,不利于他在张涛心中伟岸的形象。事实上,他在张涛心里已经没什么形象可言了,完全不必在意这点。】

 

陈希的表情一下子变得萧瑟起来,犹豫一会,声音颤抖:“原来我在你心里已经是这样的人了吗,那我……祝你幸福。”

 

沈杰不忍直视地看着陈希漏洞百出的表演,好心提醒:“根据剧本你现在应该立刻捂住脸跑出去,顺便把姜凡一块带走,把空间留给我和张涛。”

 

陈希狠狠刮了沈杰一眼,隔着对角线的最远距离重新深情地望向张涛,继续他的言情小剧场:“走之前,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你可以满足我吗?”

 

张涛心软了:“什么请求?”

 

“请给我一个送别吻吧!”

 

姜凡:6。

 

张涛:……shift,我就不该心软。

 

【陈希不知道从哪来的自信认为凭借自己刚才无懈可击的表演,张涛肯定会再次接纳他。沈杰认为自己应该现在拿出自己掷标枪的力气把陈希这个脑子已经被言情小说荼毒没了的家伙给扔出去。而姜凡在思索这个声音究竟都知道哪些事,如果它能听到自己在想些什么,那么他准备在下个月向张涛告白的计划就瞒不住了。】

 

陈希:!!!!!!

 

沈杰:!!!!!!

 

张涛:!!!!!!

 

比起姜凡的重磅炸弹,沈杰和陈希之间只不过是互相觊觎对方老婆以及想把同学当标枪扔出去的冲突登时不重要了。

 

误会,都是小误会。

 

姜凡顶着众人阴晴不定的怒视走到张涛旁边,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既然因为不可抗因素你已经得知了我的心意。那么我也非常愿意提前告白,早日履行身为男朋友的义务,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陈希、沈杰:这小子断不能留!!!

 

张涛愣愣地看着姜凡靠近,大脑的CPU疯狂运转。可惜哪怕已经烧到冒烟即将报废,他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已经不被张涛所信任的陈希此刻在脑海中疯狂回忆几天前他看见姜凡被其他班的女生深情告白的场景。小树林里,花前月下,月黑风高,没有一个元素不是为浪漫而生的。】

 

陈希表情无辜地迎上姜凡比平时更冰冷的目光,表示他真的只是不小心想起这件事。

 

沈杰:我不是真的绿茶,但你是真的狗啊……干的漂亮!

 

【虽然姜凡立刻拒绝了对方,但陈希依然觉得姜凡是个招蜂引蝶,绝对不能随意托付终身的男人。事实上,根据统计,陈希被告白的次数远远大于姜凡。虽然陈希每次都比姜凡还冷酷无情地拒绝了,不过面对姜凡的告白现场,陈希表示他只是出于同窗情谊,担心同学的感情生活,无意间拍下了照片准备在某个一点也不关键的时候和张涛八卦一下,绝对没有什么揭开姜凡的真面目,借机除掉一个情敌的想法。】

 

姜凡少见地变了脸色,陈希也为了自己的老婆无所畏惧地迎上姜凡警告的目光。

 

在两人互飞眼刀不相上下之际,沈杰痛心疾首地叹了口气,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和张涛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堂而皇之,根本没有任何私心地指责起两人:“你们居然都是这样阴险的小人!身为你们的同学我为你们感到耻辱!”

 

【沈杰想的没错,他诚恳的态度让张涛虽然对于喜欢自己这件事还是有点别扭,但他觉得沈杰坦坦荡荡的还算是个好人。而沈杰此刻对于自己一身浩然正气,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其他人指指点点感到特别开心,尤其针对姜凡。因为身为张涛同桌的姜凡经常会挡住他偷拍张涛的镜头,每次都要费时间把人裁掉,他早已对这件事积怨已久。】

 

张涛:我又得知了什么我这个年龄段不应该知道的事。

 

沈杰抑扬顿挫的指责戛然而止:“我不是,我没有,你诬陷!”

 

平等孤立除了张涛以外全世界的姜凡面无表情地对沈杰下了定义:“原来你是这么变态的人!”

 

【在场所有人都不知道,在张涛转班前沈杰确实是在认真睡觉,但是张涛转班后他就是装睡,然后趁机偷拍了,他目前带着的手机相册里就有两千多张张涛的照片。因为他认为这次补习是个很好的补存照片库存的机会。】

 

在旁白的孜孜不倦下,沈杰为自己的辩驳显得是如此苍白无力。

 

看着自乱阵脚的沈杰,陈希仿佛看到了自己曾经举目无亲的模样。昔日场景重现,陈希免不了一阵唏嘘,他都有点同情自己这个痴汉情敌了……

 

怎么可能!那可是他情敌!他肯定要撕伞啊!!!

 

“你既然否认,那你把你手机,不!是作案工具拿出来让我们瞅瞅啊!”

 

“你闭嘴!”沈杰表面笑嘻嘻,心里mmp。

 

挑拨完这句,陈希拿起杯子战术喝水,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两个情敌都被旁白整的如此之惨,陈希气焰彻底嚣张了起来。

 

疯狂!彻底疯狂!!!我没有老婆你们也别想有!!!!

 

【至于为什么沈杰执着于偷拍照片,因为他早就对对方心有所属,张涛的照片陪伴他度过太多寂寞难耐的夜晚。】

 

“噗——”猝不及防地,陈希刚含了一口水就这么完完整整地从嘴里喷了出来,不偏不倚正好全喷在沈杰的脸上。

 

真·战术喝水。

 

毫无征兆被喷了一脸水的沈杰甚至从脸上感受到了陈希口腔里残余的温度。

 

【顶着一脸水的沈杰此刻在认真思考是否把他的同学以及他的情敌之一拉出去暴打一顿,当然他最想锤到地里的还是我这个无辜的旁白,顺便威慑一下其他情敌。说不定还能对张涛展示他优秀的身体素质,趁机让张涛爱上他。】

 

展示什么?展示他要是不同意他就把他绑回去吗?

 

张涛把头摇的跟个破浪鼓一样,紧急防止其他人get到什么不明信息:“我的理想型还没这么离谱!!!”

 

“那我……”见张涛否认了沈杰,姜凡还没有放弃。

 

张涛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毫不留情地把姜凡的桌子踹开了离自己有两米远。反正他们最后一排,尖子班的人也少空间有的是。

 

 

 

 

 

 

 

 

“小涛这次到的好早,值得鼓……”

 

薛珅一进来就看见教室里已经到了的四人以一种凶狠恶煞中带着幸灾乐祸,极其扭曲的眼神注视着他。

 

“你们怎么了?”

 

在场没有人回答他。

 

张涛等了会,见旁白一直没出声放松下来,有气无力地瘫在座位上:“薛珅,只有你一个是真正关心——”

 

在其他人嫉妒的发狂,怀疑薛珅是不是给这个旁白冲了钱的时候,旁白再一次响起了。

 

【薛珅刚才见张涛只是盯着他不说话慌了一瞬,他严重怀疑陈希是不是背着他在张涛面前搞了什么小动作。其他人的话,姜凡是干不出这种事的,这人还需要保持他在张涛心里的形象。至于沈杰,薛珅认为一个只会佯装睡觉行偷拍之实的人不具备威胁。是的,薛珅发现了沈杰偷拍张涛,手握把柄的他没有选择阻止而是私下找到沈杰,以此作威胁和他达成了照片共享原则,没办法谁叫他坐在张涛前排没法偷拍。所以嫌疑最大的只有陈希。】

 

音量不大,落在薛珅耳里却刺耳无比,而其他几人从没觉得这个声音如此悦耳过。

 

张涛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内心泪流成河地闭上了嘴,独自一人咽下了他以为遇见一个不馋他身子的正经兄弟的喜悦。

 

【薛珅以他次次年级第一的脑子透过在场所有人听到这个声音后平静的表现很快判断了基本的情况,他不清楚为什么这个声音可以知道他的计划,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挽回张涛的信任,所以他没有犹豫哪怕一秒钟就飞速做出了决定——把锅甩给这个莫名其妙的声音,反正没人知道。】

 

说到这机械音诡异地停顿一下,再次发声时,听上去居然多了一丝冷酷无情的意味。

 

【但他不知这个莫名其妙的声音不是好惹的。】

 

张涛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能在机械的电子音中还能再听出冷酷无情来,他只敢缩在座位上瑟瑟发抖。

 

【薛珅其实很开心见到张涛,如果没有旁边那些多余的电灯泡就更好了。明明是他邀请的张涛,那几人却搞偷袭占便宜。不过薛珅自认为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他所图甚大,不仅要得到人还要得到心。所以今天依然要好好扮演小涛的知心朋友,让张涛彻底离不开自己。薛珅觉得他的计划比旁边那个满脑子试图复刻小说里强取豪夺桥段的陈希精细了不知道多少倍。润物细无声,温水煮青蛙,这就是薛珅的计划准则。】

 

众人:!!!!!!!!

 

张涛:为什么薛珅的计划听起来比那个偷拍的还变态啊!!!!!

 

【薛珅选择曲线救国,他在想如果这个声音真的能听到他的内心活动,那么请告诉张涛他真的是清白的,没有馋他身子。他似乎完全忘记了刚才还准备把锅甩给我,想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但事实上,他的手机屏保是他亲手画的一副张涛的肖像,涉及元素有——捆绑,裸体,道具,皮鞭,蒙眼。】

 

咔嚓。

 

这是姜凡手里的笔被折断了。

 

咣当。

 

这是沈杰跃跃欲试扔到陈希脑袋上的文具盒偏离了航线。

 

“我靠!!!”

 

这是陈希理智崩断后发出的电报。

 

张涛……

 

张涛已经没声了。

 

机械音过于直白的描述,让此刻的他连下意识的反应都做不出来,他只觉得自己仿佛已经被扒光了。

 

“不是,张涛你听我解释……”

 

薛珅脸上笑眯眯的表情终于龟裂了,他急切地看向一脸麻木的张涛试图为自己辩护,但他不知道在旁白的绝对权威下他只剩下了保持沉默的权利。

 

学神没有对手,只有天敌。

 

【此刻已经没有人会相信薛珅了,陈希姜凡对视一眼,决定先把平时默不作声实际上背着他们骚操作弄得飞起的沈杰先踹出竞争。虽然他们也馋张涛身子甚至比沈杰更变态,但这不重要。而陈希想的更多,他打算把沈杰弄出去后借机陷害姜凡,就说这人和沈杰一块进来绝对也不是什么好鸟。此刻还不知道自己即将被围攻的沈杰在计划如何让薛珅自愿把图发给他,并再为他和张涛画一幅同人图。要自己的情敌画自己喜欢的人和其他人的同人图,这何尝不是一种另类的NTR。】

 

“请问NTR是什么意思?”张涛弱弱地举起手提问,他听不懂这个缩写的意思,但是根据直觉他意识到这不是什么好词。

 

“我不管你这个声音是什么玩意!不许回答张涛!!!有我在你们绝对都没门!!!!”

 

【看见双目无神的张涛,常年混迹言情小说中的陈希清楚的知道如果这个词的真实含义被张涛知道会引起多大的海啸。陈希此刻在心中升起了无限的豪情,他要守护张涛的单纯!就算他已经被踹出了赛圈,绝不会让其他人染指一分!他就算是男二也要成为永远陪伴在张涛身边的那个深情男二!他要凭他自己的努力创造出那种让读者都觉得男主配不上张涛,男二更好的剧情!!!】

 

“陈希……”

 

【张涛此刻很感动,甚至觉得虽然陈希也对他图谋不轨,但比起其他人的污秽想法,陈希还算纯情的。殊不知的后面还有其他话,等到张涛只信任他一个人时他就可以直接小黑屋,把薛珅画的图变为现实。】

 

“不,这……”陈希还没为自己在张涛那的地位重新提升开心,心理活动就被旁白大声地广而告之。

 

【张涛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他彻底麻木地瘫在椅子上。他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张涛发誓他不会再相信任何一个人,他没想到原来尖子班里居然全是觊觎他屁股的人,他从未感到这个班是如此的危机四伏。】

 

 

 

 

 

 

 

 

张涛现在很绝望。

 

从未有过的绝望。

 

张涛认为或许自己在那一天没有坚定心态拒绝,同意了补习就是他这辈子犯过的最大错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不过是想弯道超车,结果自己差点被超了。

 

没有任何瞬间移动技能的张涛,只能艰难地再次调动起他已经报废的大脑,思索如何在一众不怀好意的恶狼围攻下护住自己凉飕飕的屁股逃离生天。

 

“吱扭。”

 

教室的门把手再一次被拧动,这次进来的居然是谢宇。

 

“谢宇!”

 

虽然不清楚谢宇这个时候出现在教室干什么,但这并不妨碍张涛此刻把谢宇视为自己唯一的救赎。以平时谢宇对他那瞧不上眼的傲慢态度,这样的人天塌下来了都不会喜欢他,更不会觊觎他的屁股。

 

如今在经历了轮番打击的张涛心里,谢宇=安全。

 

谢宇刚进门就被张涛充满热情的呼唤吓了一跳。

 

【这人吃错药了?面对以如此炽热目光看向他的张涛,谢宇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并不妨碍他立刻挂上了嫌弃的表情。】

 

谢宇愣了一下,抬头望向天花板搜寻:“什么东西在说话?!”

 

嫌弃!嫌弃好啊!!!

 

张涛迫不及待地搭话:“就是个不重要的旁白,谢宇你来干什么啊?”

 

谢宇信了张涛的话,以为是谁搞出来的程序测试之类的,耸耸肩,无奈地摊了下手:“我过一段时间就走了,当然是在临别之际来校园里参观一番啊,以后说不定就不回来了。唉,像你这种只能一直呆在这个学校的人怎么能理解我的惆怅呢。”

 

没错!就是这个嘲讽的感觉!

 

谢宇本以为自己嘴比脑子快地讽刺完,张涛会立刻像是个被狂风骤雨摧残过的小茄子蔫下去,谁知张涛盯着他的眼睛更亮了,其余人也纷纷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什么情况????

 

【谢宇现在很疑惑,众人跟往常不一致的行为方式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误入了什么情景模拟的现场。但他对张涛殷勤的目光很受用,看在张涛的份上他愿意配合演出。虽然他经常用言语嘲讽张涛,但他的行为其实和那些没成熟的小男生扯女生头发一个道理,毕竟这个世界上有种名为傲娇的生物。】

 

!!!!!!!

 

薛珅看着谢宇,欲言又止:“谢宇难道你也……”

 

【别看谢宇平时一副视张涛为蝼蚁的模样,其实每次张涛和他说话他都是最兴奋的那个人,大半夜回忆起来会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的那种兴奋。每次谢宇看见一堆人围在张涛身边比起疑惑更多的是嫌弃嫉妒,嫌弃张涛看不清这群人的真面目,又嫉妒他们可以自然地靠张涛那么近。根据推测,这人上辈子大概是麻花成精。】

 

看着被公开处刑的谢宇,陈希和沈杰心有戚戚,但这并不妨碍两人瞬间统一战线开启嘲讽技能。

 

陈希:“抱着被子打滚?没想到谢宇你居然是这么少女心的人吗?”

 

沈杰:“张涛肯定不会喜欢你这样的,你搞这些有啥意思啊。失败,真是失败。”

 

面对两人的轮番嘲讽,谢宇憋不住了:“这个声音到底谁搞的!胡言乱语就算了,怎么还能随便污人清白!!!”

 

“对对对!!!过分了,太过分了!!!”

 

比起恼羞成怒,耳朵都变得通红的谢宇,更着急把这件事压下去的是张涛。

 

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别急,先让我急。

 

听见张涛附和自己谢宇的气焰更上一层:“我小学才没扯过女生头发,那么幼稚的行为我才不会做好吗!”

 

张涛在一旁疯狂点头,拿出自己十成十的诚意来支持谢宇的反驳。

 

“没错!这也太假了!谢宇一看就不是会扯女生头发的人啊!”

 

“我是gay我扯女生头发干什么!倒是有女生来扯过我的头发。”

 

……

 

……

 

……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甚至连旁白都为谢宇的自爆哽住了。

 

【至于谢宇明明没有加入张涛补习的队伍还偏偏在这个时候来到学校并不是为了什么参观校园,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这么老破小的一个校园有什么值得参观的,还不如多刷几套卷子。但张涛可是他单方面钦点的未来男朋友,别以为他不知道这群心怀鬼胎的人打的什么主意,他当然得把人看紧了。】

 

……Shift!

 

张涛现在什么都不敢细想,他自认为自己比起各位大佬们就是只小菜鸡,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让所有人都爱上我的魔法,怎么一个个都眼瞎看上他了?

 

本人已原地远航,勿念。

 

 

 

END.

 



彩蛋千字,含小涛正宫出场戏份,因为在彩蛋里所以没打cp tag,介意的自行避雷






评论(174)

热度(12283)

  1. 共9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